晴天下的诺言

蝶恋

 (原创作文)

  蝴蝶悄然从茧中挣扎出来,看着这个陌生而又它充满了致命吸引力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蝴蝶的一生是那样的短暂,是那样的坚苦。它的最初只是一只普通令人厌恶的毛毛虫,受尽人鄙视的它最终仍是受不了了,于是它将自己裹成一团封闭于那个小小的世界中,希望能够在睡醒后脱离那一副丑陋的外貌, 但在它再一次睁开眼睛,鼓起勇气想要重新出现于世间之中时,它却突然发现曾将保护它免受外界伤害的屏障变成了禁锢它的囚笼,但对于外界的无限渴望又使它拼尽全力的去冲破那一道屏障。终于,在它即将放弃时,一缕光生隐隐约约地从一道缝隙中透入,这使它欣喜若狂,更加努力地撞击着那道已经不复最初坚固的屏障

  在一次比一次大力的撞击下,屏障最终还是不敌那颗对外界无比热忱的心。它呆呆的看着四周那无比陌生而又隐隐透露着熟悉的世界,似乎在惊讶自己真的冲破了圈囚笼,又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变美丽了。它试探的动了动身上的翅膀,看着自己身上的变化,一瞬间便忘去了之前艰苦。但终究红颜易老,天妒红颜,先前的蜕变与突破花费了它太多的时间与精力,所以即使它再怎么样流连忘返于这个美妙的世界,却也很快便怀这遗憾离开了。

  但蝴蝶的一生也是精彩的,即使它是那样的渺小,在那短短的三个月中,虽不足它飞遍整个世界,但却也欣赏了无数的美景。它飞在湛蓝的天空中,流恋于万花丛里,停靠在绿叶上,枝头上,万物的一切在它眼里都是那样的美丽。它欣赏世界至生命的尽头。也许它在蜕变前,便知道了它的结局,但它仍能坚持向前走去就想飞蛾赴火般,只是它赴的是那美妙世界,并至死不悔。

  它用它的生命谱写出了它对世界的热爱,它用它的一生表达了它对世界的流恋。

  斑澜的世界中,蝴蝶悄然的诞生,密秘的点缀,遗憾的离去……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此为原创,请勿转载



评论

热度(8)